琉葉
更新填坑皆隨緣
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
 

【授權漢化】メモから始まる家族生活

繪師:今川

P站:链接

原作:PNT96

原小說P站:链接


翻譯、修圖、嵌字:流光殘夜

二翻、校對:天草星流

禁止轉載或二次上傳,喜歡請給作者打分吧w


* 推薦搭配BGM:文野第一季ED-名前を呼ぶよ

太宰在給敦說明名字的那段就是作者引用該首ED的歌詞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給沒看過原作小說的人,簡單的人物介紹]


太宰治

職業小說家,寫過的有名作品相當多、但是寫作速度也相當慢。

雖然有精明的國木田做擔當編輯,但還是寫得很慢(。

自從收養敦後,原本習慣窩在家的他開始天天往返出版社工作,每天都工作到相當晚才回家。

是中原中也的表弟,常常覺得中也如果死掉了最好(。是這樣糟糕的親戚關係。


中原中也

森鷗外所成立的公司的高級主管。

因為工作能力太過優秀,常常被迫承擔整日癡迷幼女的上司的那份工作。

因為工作實在太多了,是個幾乎每晚都要過了零時才能到家的可憐社畜。不過會死命確保周六日的假期、以保證能有和敦相處的時間。是非常疼愛敦的保護者。

是太宰治的表哥,可以的話希望太宰越早去死越好(。就是這麼糟糕的關係。


芥川龍之介

高三應屆考生,為了準備考試而搬出家裡,住到太宰和中原家中備考。基本上是個獨來獨往的孩子。

太宰和中原的表弟,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比兩位大人多,所以敦多是由他照顧。雖然相當沉默寡言、不苟言笑,但是實際上相當疼愛敦 (可是,也很難被理解)

在兩位監護人都不在時,就是這個家的家務與照顧敦的擔當。


中島敦

小學一年級生。是太宰和中原的遠親的孩子。雙親在事故中死亡。

父母亡故後被親戚們踢皮球似地推卸養育責任,始終沒辦法真正定下來,太宰和中原家是他最後一個能夠去的家庭,否則就得被送進福利機構。由於被太宰和中原收養以前,在親戚家裡受到的待遇很糟,導致有社交恐懼症,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與人交流。

雖然最喜歡太宰、中也和芥川,但是一直沒有成功傳達給三人知道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閒談:

是去年底答應@雨謁 太太做漢化的一篇,中敦群的朋友大概對當時我們在群裡發瘋的狀況有印象,因為一起被這篇裡超級可愛的敦敦和超疼愛敦敦的三人打到的關係www忍不住就爆炸了(?

但我和校對的親友一直挺忙的......結果斷斷續續弄了很久,就拖到了現在......(捂臉 (被拖出去埋

不專業不負責任翻譯,日文沒什麼基礎可言,可能會有翻譯瑕疵或語句不通順,修嵌也是半調子、可能看著不大美觀,還請多見諒。

因為反覆讀這個故事、前前後後也讀了四個月,幾乎已經對這篇產生了自己的一套解讀看法,並融入到翻譯當中。如果有任何無法理解意思、或是實在看不懂/看不清台詞的部分,歡迎留言詢問,這邊都會盡量解答:D

那麼以上!希望能讓同好們吃糧吃得開心就好啦w


评论(110)
热度(10624)
  1. 共4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琉葉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