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葉
更新填坑皆隨緣
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
 

《【文豪野犬】污濁與虎 VII (中敦)》

* 1是 @无感 姑娘之前指定的許願池,抱歉久等了qwq

   2是中也x女體敦的同居段子,小心避雷。

 



1. Make a Wish

 


「敦、快點,這裡。」


他抬起頭,聲音是從上方傳來的。

潔白的石階向上延伸,一路漫進滿園子的翠綠與嫣紅之中。枝椏間打下的陽光落在柔軟的制服裙襬上,嬌小的女孩站在階梯頂端,一隻手按著隨風飛起的馬尾,另一隻手則朝著中島敦不住揮動。


「等等我啊小鏡花,妳跑得太快了…!」

敦氣喘吁吁地喊道,等到好不容易爬上314階石梯,他直起身,才將這座位在半山腰的公園風景盡收眼底。

 

「嗚哇──」

迎面撲上來的海風吹得他忍不住瞇起眼睛,微鹹的味道沾上舌尖,還嗅得到些許海水的腥氣。等到風停了,敦才看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跑回他身邊的鏡花,一把拉起他的手,往花園深處走去。

公園裡早就來了不少人,其中絕大部分都是這次戶外教學同行的同學們,還有零散幾對情侶,趁著非假日的大好晴天來這裡享受陽光與美景。


「小鏡花,我們要去哪啊?」

任由女孩牽著自己往前走,敦不時左右轉動腦袋,身旁一叢叢說不上名字的花兒綻放得奼紫嫣紅,有好幾次他都想停下腳步拍幾張照片了,但是鏡花沒有給他駐足的時間,就拉著他繼續走遠了。

一直走到花園的正中央,鏡花才放開他的手,而敦也終於知道女孩的目的地是什麼。

 

「直美說,這裡最有名的是這個。」

面對佔地廣闊的巨大噴水池,鏡花仰望著中間那座雪白的人魚雕像,小巧的臉蛋上浮現出淡淡的嚮往之情。

「許…願池……?」

一如其名,池子周圍聚集了好些人,三三兩兩湊在一起說笑,不過都有個共通點,那就是注視著噴水池中央的雕像的同時,手裡還捏著小小的硬幣。


『噗通』

就在他們觀望的這會兒,又有一枚硬幣落進了水裡。


「嗯,聽說很靈驗。」

鏡花點點頭,算是應了敦的疑問。

她從隨身的小包裡取出硬幣,想了一下,又取出第二枚,遞給敦。

「試試嗎?」

 


如果有許願的機會,並且一定會實現,


你會想許什麼樣的願望呢?

 


注視著鏡花遞到自己面前的硬幣,他吞了吞口水。

敦不否認自己也對這類問題抱有小小的期待。他曾經在課間休息的時候,聽到鄰座的女同學們嘰嘰喳喳討論過類似的事情,在清脆的笑聲中走神,幻想著假如是自己,又會希望實現什麼。


──那一瞬間,腦中浮現的是某個人的側臉。


如果,可以的話。

確實啊……希望和那個人的關係能夠更進一步,這樣想也不過分吧?


──不過,這世上哪有那麼好的事。



「小鏡花,我果然還是……」

正想把硬幣塞回女孩手裡,另一道再熟悉不過的聲音,忽然穿過噴水池的層層水幕傳了過來,敦的手不禁震了一下。

 


「想許的願?才沒有啊,那種東西。」

 

巨大的噴水池另一端,幾個男孩子簇擁著一名橙色短髮的少年,興致勃勃地拿著硬幣往他手裡塞。

「再想想看嘛!難得都來一趟了。」

「就是啊!」

「雖然你們嘴巴這麼說,實際上只是想聽八卦而已吧。」

中原中也朝身邊的幾個損友翻了個大白眼,換來一群人的哄堂大笑,絲毫沒有目的被戳穿的尷尬不安。

 

「我可是收到了一個絕密大消息──」

其中一個人神秘兮兮地晃了晃手機,故意壓低了嗓音說。

「聽說隔壁班的羽瀨剛剛也來這裡許願了,是跟中也有關的願望哦~」

「「「「喔──……」」」」

男生們紛紛露出心照不宣的詭異笑容,不知道是誰的手肘去頂了中也的肋骨一下,被不耐地反拍回來。橙髮少年斜睨了剛才爆料的人一眼。


「真有你的,中也。」

「羽瀨就是那個吧?全年級最漂亮的女生──」

「我記得她之前明明是對太宰那傢伙有興趣的吧?追了好一陣子的……」

「你消息也太落後了,人家早被太宰甩了好不!」

 

聽到死對頭的名字,中也嘁了一聲,隨手爬梳了下額前的碎髮。

「關我什麼事?難道太宰沒興趣的我就該接手嗎?更何況──」

少年的嘴角揚起張揚的笑意。


「我早就有中意的傢伙了。」

 


噴水池另一邊傳來的驚呼聲實在太大,不僅在噴水池附近駐足的行人,連原本不甚在意的鏡花都忍不住看過去。

而手裡還抓著硬幣的敦,使勁捏著指間那枚冷冰冰的金屬片,用力到指頭都泛青發白,彷彿下一秒就會把那小小的金屬塊折成兩半。


「敦……」

察覺不對,鏡花捉住那隻握著硬幣的手,正想說些什麼,中原中也的聲音又清晰地傳了過來──

 


「我想和那傢伙接吻、擁抱什麼的,不需要求神拜佛──這種事情,當然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吧。」

 


 


「──你聽到了什麼?」

 

中原中也在午休的學校走廊遇到中島敦,已經是校外教學後一周的事情了。

一開始中也還沒覺得有什麼,只是在看到人的時候再自然不過地抬起手想打招呼,沒想到對面抱著書的小學弟一看到他,就像炸了毛的貓咪一樣跳起來,蒼白著臉慌慌張張左顧右盼,像是在尋找最佳逃生路線一般,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「做什麼緊張兮兮的,幹了什麼要避著我的事嗎?」

中也敢保證他講這句純粹就是開個玩笑緩和氣氛,誰知道敦聽了臉色更加僵硬,緊抿著嘴唇連話都不肯說了。

「哦,看來我還真沒猜錯。讓我想想……」

語罷,他還真撫著下顎偏頭思索起來。


「──是不是在校外教學的時候,聽到了什麼?」

 


沒想到中原中也會這麼快就猜到接近真相的地步,敦緊張地看著對方自顧自地扳手指、細數起那天校外教學去了哪些地方,心搏數不受控制地持續加速。


「……紅磚倉庫、美術館、歷史博物館、人偶之家……」

橙髮少年頓了一下,忽然勾起嘴角。

「對了,還有港之見丘公園。」


聽到這個地名,敦幾近石化,只能看著中也一步一步靠近自己,嘴角依舊噙著一抹曖昧的弧度。

 

「聽說那個公園有一座噴水池很有名啊,特別是女孩子,很喜歡把那座噴水池當作許願池,說是可以心想事成。」

「敦也去了吧,許了什麼願嗎?」

「……嘛,不想說也沒所謂。」

「不過我這個人呢,想要的東西不會特別去求,而是會自己去牢牢握在手裡。」

 

修長的手指勾起白髮少年的下顎,中也愉快地笑了。


 

「──抓到你了。」

 

 

 



2. Good day


 

「──!!!」

一聲慘叫劃破這棟屋子原本美好的清晨。

 

「……」

被太過突然的尖叫聲驚得手一抖,差點沒把雞蛋打進垃圾桶的中原中也皺了皺眉,看向頭頂上的廚房天花板。

「搞什麼?」


沒過多久,他的疑問就得到了解答:頂著一頭亂得很有特色的白毛,拎著手提包的少女匆匆忙忙從二樓衝了下來,不僅裙擺折起一角,連襯衫的扣子都扣歪了好幾個,就以這副狼狽的模樣慌慌張張往玄關跑。

 

「站住!」

瞬間黑了臉的中原中也立刻出聲制止。

即使把家裡地板踩得砰砰直響,中島敦也沒有漏聽這一聲警告意味濃厚的制止,穿著纖薄黑絲襪的腳在光滑的木地板上來了個急煞車,轉過來的那張臉上焦慮清晰可見。

「中也先生、有什麼事嗎?!」


「還問我?沒吃早餐是想跑哪去?」

確定人沒有一路給他跑出門外,中也慢條斯理地鏟起平底鍋裡煎得漂漂亮亮的荷包蛋,裝進瓷盤。

「給我回來。」


「可是中也先生,再不出門我真的會趕不上電車的!」

「今天我休假,我載妳去上班。」

中也揚了揚手裡的鍋鏟,下巴一抬,指向餐桌。

「所以,坐下。」

 

敦的視線在餐桌上香噴噴的早餐、以及等著她去開啟的玄關之間來來回回,糾結數秒以後,她還是妥協在男人堅持的目光下,抓著包包坐到桌旁。

今天的早餐也很豐盛,不如說、自從她常常隨便在便利商店抓個麵包果腹的行為被男友發現後,中原中也親自下廚給她做的早餐就沒有重樣過。


「……我開動了。」

等到中也把最後一道蔬菜沙拉放上桌,她雙手合十,小小聲地說。

「嗯,快吃吧。」

看著少女拿起湯匙、開始小口小口喝濃湯,男人滿意地點點頭。

 


自從敦搬進中也家後,和偵探社的通勤距離就變長了,每天早上不僅要擠上好一段電車不說,連以往一起住在宿舍的小鏡花做的愛心早餐也一併沒了。

敦把這一切都忍著吞進肚子裡,這點生活上的小小不便她並不覺得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不如說現在能夠和中也住在一起,她就覺得很開心了,遇到社裡同事問起也總是笑著說自己過得很好,因為有中也先生在。

而現在,她更確定自己的選擇並沒有做錯。

 

「臉色很蒼白啊,妳。」

在她用叉子一下一下戳著優格上的草莓時,喝著黑咖啡的中也忽然說道。

「啊……嗯。」

拎著叉子的手頓了一下,她忍不住伸手摸摸自己臉頰,真有這麼明顯嗎?

「因為最近睡不太好的關係吧,直美和與謝野小姐也說了這件事。」


「怎麼就睡不好了?」

「太宰先生請我寫的報告,那次任務我根本就沒跟去,實在不知道怎麼寫啊……」

因為太過煩惱了,她愁得頭髮都多掉了好幾根。


「那條死青花魚…!」

又黑了臉的中也忿忿地嘀咕,在自家戀人疑惑地望過來時才輕咳兩聲,迅速恢復正常表情。

「總之,妳去上班給人看到這副樣子也不好,過來。」

 

看著朝自己招手的自家男友,敦雖然很困惑,還是乖乖照對方的指示走過去,然後被一把拉到大腿上坐下。

「嗚哇!」

「坐好,閉上眼睛,臉不要亂動。」

聽到中也嚴肅的聲音,敦立刻坐直了身子,雙手放在膝上握拳,緊緊閉著眼睛不敢動。


在視野一片昏暗的狀況下,其他感官就變得敏銳起來,她可以感覺到中也扭過身去桌上拿了什麼,感覺到臀部下方緊繃硬實的男性大腿,感覺到中也靠近她時呼吸拂過臉頰,以及有什麼輕柔拍打在臉上的奇妙觸感。

「……?」

敦忍不住想睜開眼睛瞧瞧是怎麼回事,但是馬上被中也一句「眼睛閉好」給嚇得縮了回去。


按在鼻樑上的觸感、以及縈繞在鼻尖的香氣,敦都覺得很熟悉,等到整張臉都被拍過一遍,換上另一種冰涼的觸感在眉毛上滑動,她才想起來,那是自己每天都使用的化妝工具。

 


──中原中也在替她化妝。

 


意識到這一點,她感到一股輕微的燥熱從體內深處升起,慢慢擴散到整張臉蛋。

「怎麼就臉紅了?」

男朋友低笑的聲音在耳畔響起,她幾乎能想像對方說這句話時調侃中帶著點憐愛的神情。

「先說啊,我只看過大姊和妳用過,要真畫壞了可別怪我。」

敦反射性想用力搖頭,但又在想起對方正在幫自己化妝的同時硬生生打住。


「女孩子嘛,看上去還是要氣色好,畫眉可以讓妳看起來精神些,大姊也說過妳了吧。」

中也繼續說著,手上眉筆也沒停下來過。

「腮紅我只給妳拍了一點淡玫瑰色,至少比剛剛那副蒼白的樣子好點……眼線筆呢?上次與謝野送妳的那支。」

「丟在梳妝台那裏了……」


她想起那支深金色閃亮亮的小東西,覺得實在太不適合自己,便把它和直美送的眼影盤一起鎖進梳妝台的抽屜裡。

中也大概也反應過來了,悶笑造成的振動透過緊貼的軀體部分傳過來,敦頭埋得更低了。

 


「……好了,抬起頭給我看看。」

又過了好一會兒,中也丟開眉筆拍拍手,一副大功告成的架式。

敦有些忐忑不安地張開眼,拿過化妝包裡隨身的小鏡子,一張精緻的臉蛋便出現在鏡子裡。


她有些驚訝地睜大了雙眼,一旁的中也得意地笑著,「怎樣,還行吧?」

「中也先生好厲害!」

「那當然,也不想想老子是誰。」

她不禁笑了起來,上勾的嘴角讓中也想起了什麼,又轉頭去化妝包裡翻出什麼。

「最後是這個。」


濕潤的膏體壓上嘴唇來回滑動,微癢的觸感讓敦有些不自在,但是下顎被中也緊緊扣著,想逃也逃不了。等到中也替她畫完唇妝,敦已經背後出了一層薄汗。

男人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,接著彎下腰,在粉嫩的唇瓣上響亮地親了一口。

 

「那麼,我的公主,我送妳上班去吧。」

「……嗯!」

白髮少女笑著伸出手去,將自己交給了他。

 

 

(完)

 


 
评论(15)
热度(1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琉葉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