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葉
更新填坑皆隨緣
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
 

《【文豪野犬】Something should be secret (太敦)》

* 極限挑戰60分:102 第三人稱

* 學pa,年下,原創人物視角

* 是被回太太的新圖打到而隨手摸的小段子,不過背景被我魔改了只留下15x18這美味的設定(。

 

 


書架後方傳來一陣物品摔落的聲響。


原本正在書架間專心找某本參考書的我,被這陣聲音嚇了一大跳,整顆頭都縮進肩膀裡,緊張地東張西望。

紙張翻飛的聲音還在繼續,偶爾還會有追加的跌落地面的書籍碰撞聲……嗚哇,聽這陣仗,肯定堆了一座小山吧,管理員要整理起來可麻煩了。


騷動過後,午休的圖書館角落還是很安靜。我從書架後探頭,往櫃檯的方向看了看,管理員似乎出去吃飯了不在,難怪沒有第一時間衝過來大罵。

說起來,到底是誰啊弄出這麼大的動靜。

 


「敦君,看著我。」

一個很年輕的聲音忽然響起。


因為太過突然了,我整個人差點原地起跳,拚了好大的勁才忍著沒有叫出聲,急促的心跳聲大到我覺得整個圖書館都可以聽見。

是男孩子的聲音,而且,我認識這個聲音。

 

太宰君,全名是太宰治,是一年A班的學生。

為什麼我會認識他……呃,主要是因為他太有名了,不過他並不認識我。我只比太宰君高了一屆,也聽過不少對方的傳聞,好的壞的都有,還曾經被同班同學拉著去見識過這位風雲人物,雖然沒有說上話,不過我對他俊逸的外表倒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
──但是他口中的『敦君』又是誰?

我屏著呼吸,豎直了耳朵。

 


「……我不是好好看著太宰同學嗎。」

另一個聲音回答了太宰君,同樣是男孩子的聲音,但是比太宰君的稍微高一點,和太宰君平時與女孩子說話的溫和沉靜比起來,這個聲音要更明亮些。

「還有,在外面要叫學長。」

那個聲音的語尾帶上了些許不滿。

太宰君明顯地噗哧笑了一聲。

 

「臉紅的時候說這種話,一點威嚇力都沒有哦,敦、學、長。」


太宰君的聲音變得有些輕佻,尤其在最後那幾個刻意加重音的字上,調笑的意味肉眼可見地從聲音裡滲出。

「那還不是因為你臉靠太近了嗎…!是說,快點放開我,再不整理這邊的話,會被管理員高木小姐罵死的……」

一陣衣物摩擦的窸窣聲,似乎是被稱為敦君的人想要站起身,但是隨即發出『哎喲』的驚叫,然後是肉體相撞的悶響。

 

「太宰同學!」

「我在等敦君和我解釋。」

太宰君的聲音變得悶悶的,像是把臉埋在衣服裡、甚至皮肉間所發出的聲音。


「……解釋什麼?」

「……這一個月,你和中也那傢伙走得很近吧。」

 

躲在書架後的我又暗暗吃了一驚。

這什麼情況?


太宰君口中的中也我也知道,是和太宰君同屆的同學,沒記錯的話還是個體育全能健將,前不久的秋季運動大會上奪下近2/3獎項的冠軍,讓一年C班理所當然成了總積分的冠軍。

在討論兩人事情的時候出現第三個人的名字,怎麼想都很不妙。

而『敦君』大概也是這麼想的,聲音開始有些防備。

 

「我和中也君?沒有啊,只是有幾次放學後剛好碰到,就一道走了而已。」

「敦君說謊了哦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不只幾次吧,上個禮拜幾乎每天都碰面的,連假日都約出來了不是嗎。」

「你還跟蹤我啊?」

『敦君』的聲音聽上去有點好氣又好笑。

 

「是敦君先說謊的。」

「我也有我的理由…」

「那麼,為了那個理由,敦君就要避著我走嗎?」

太宰君的音調也微微拔高了。

 

室內倏地一片寂靜。

 


我有點不安,剛才那些對話內容怎麼聽怎麼不對勁,有種聽到了不該知道的事情的感覺……修羅場嗎這是。

但是這個時候起身走開,動靜一定會被太宰君他們察覺吧,抱著書本,我陷入一種進退兩難的境地。

不過不等我做出選擇,書架後的說話聲又繼續響起。

 


「我沒有避著太宰同學,我跟中也君也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。」

「敦君不覺得你能在我面前稱呼他的名字,卻只肯叫我的姓氏,這樣很沒說服力嗎?」

「那是中也君先要求我改稱呼的…」

「那敦君也要叫我名字。」

「……太宰同學,你這樣真的很小孩子氣。」

「快點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我聽到『敦君』嘆了口氣。


「治君……這樣行了吧?」

「嗯!」

與前幾秒氣悶的語調比起來,現在太宰君的聲音簡直可以開出小花來。

真沒想到啊,那個太宰君竟然也有這麼小孩子的一面,還會和學長撒嬌,平常圍繞著他的女同學們肯定想不到吧。

 

「那現在敦君可以跟我說,你和中也都做了些什麼了吧。」

「為什麼這麼好奇這件事啊,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……」

「既然沒什麼大不了,那告訴我也沒什麼關係吧?」

「雖然是這麼說──」

『敦君』的聲音聽上去既無奈又猶豫。

 

「只不過是中也君在河堤附近發現一窩剛出生的小狗,剛好被我看到了,所以我們經常一起去餵牠們而已啊。」

 

又是另一陣沉默。

 


怎麼了?為什麼說到狗就安靜了?

我忍不住好奇地挺直了腰桿往書架靠,想要確保自己沒有漏掉哪怕一個字,卻又頗矜持地收緊下巴,想要做出一副我沒有在偷聽的模樣來。

但是,天知道!我有多抓心撓肺希望他們趕緊繼續說啊!

 


「你看,我就知道治君會是這個反應啊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好啦,我不說了,這樣可以嗎……嗚哇!」

衣物的摩擦聲再次響起,伴隨著低低的驚呼,這次換成『敦君』的聲音變得悶悶的了。


「……抱太緊了,治君。」

「……下次,要是那個小矮子又找你去做什麼事,把我也帶上啊。」

「去看小狗也要嗎?」

「……那個就算了。」


然後是一陣輕輕的低笑,和雙唇相接的細微水聲。

 


我覺得我好像知道了什麼。

關於那個流連在全校女生之間,卻從來沒有為誰駐足過的太宰君。

 


代表午休結束的鐘聲響了。

我收起書包,安靜地離開圖書館,走前不忘帶上門板。


有些事在還是個祕密的時候,就該讓它是個秘密。

 

 

(完)


 
评论(12)
热度(17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琉葉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