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葉
更新填坑皆隨緣
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
 

《[HQ] 若世界沒你在旁 (及影)》

 


「那我就擁抱排球吧。」

影山飛雄如是說。

 


* 極限挑戰60分:038 若世界沒你在旁

* 20170819排球日賀,已交往的上班族及川x國手影山,難得對話寫得比較多一點的一篇呢XD

* 感謝圈內上周推薦提到我這透明小寫手(比心  雖然現在不常寫及影了,還是請各位多指教:D

 


 

「出差…?」

正在整理球袋的影山轉過身,詢問的語尾不自覺地微微提高半分。


夜晚的公寓燈火通明,這是一個難得兩人都沒有晚歸的日子。早早盥洗吃過晚飯以後,影山就坐在客廳地板上,把球具和防護用品一字排開,一一擦拭清理,做了基礎保養後再塞進袋子裡。

及川則是窩到客廳角落的公用電腦那兒──基本上影山很少使用電子產品,手機已經是他的極限,電腦就一竅不通了──修長的手指在鍵盤上飛舞,影山可以看到螢幕上的網站在幾個旅館和航空公司的頁面上變換,執行著下訂的動作。


「沒錯,要去加州待一個月。」

及川答道,雖然表面上看著挺平靜,但是和他相處久了,影山聽得出來那語氣裡隱隱約約的興奮。

「公司說我這一單完成得漂亮的話,回國後就給我升職加薪。」

影山點點頭,也轉過身去繼續收拾東西。

「那正好,我也得去南部的訓練基地受訓。」

就不必擔心家裡被弄得一團糟了。

影山還只在心裡想,沒來得及說出口,及川的抗議聲就突然從背後撲了過來。


「诶──小飛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?!」

「什麼感覺?」

被這樣猛然一撲,影山差點整個人往前撞上茶几,他連忙穩住身體,皺著眉回頭看年紀一大把卻活像幼稚園小朋友的自家戀人。

「及川大人可是要出國一個月喔!又是美國加州那種陽光熱情的地方,飛雄就不擔心我被漂亮的女孩子搭訕走嗎?」

「要看豔陽沙灘比基尼的話應該是去夏威夷吧。」

影山反射性地回答,然後在對方的抱怨聲中思考了幾秒,「……如果發生那種事,我會照岩泉前輩說的,把及川前輩出軌的事情告訴烏野和青城的大家。」


「?!」

及川打了個冷顫,「你竟然對小岩比對及川大人還要聽話!簡直太殘忍太過分了!沒人性!到底誰才是你戀人!小飛雄冷血!嗚嗚嗚──」

「……先假設自己會出軌的不是及川前輩嗎。」

影山無奈地推開作勢假哭要蹭到他身上的褐髮青年,「都多大的人了,及川前輩請不要這麼幼稚。」

看著耍賴不成就癱到地上縮成一團鬧脾氣的某人,黑髮青年的嘴角忍不住勾起淡淡的弧度。

嘛,能夠看到這樣不成熟的及川前輩,大概也算是屬於他的特權吧。

 


好不容易哄得打滾撒潑的大孩子坐回電腦前,影山才剛坐回那堆球具前,沒過多久及川又忍不住扭過身來叫他,「說真的小飛雄,你就從來不會因為我不在而感到寂寞嗎?」

「……其實,也不是完全不會吧?」

影山想了想,慢吞吞地開口。

分開的日子裡,兩人找到空檔還是會連絡一下,況且不管是身為白領的及川或是國家隊選手的自己,都有太多事情要忙了,一忙起來,連想念對方的時間都沒有。


及川聽了,臉上浮現一個神秘兮兮的笑容。他走到書架旁抽出一本簿子,湊到影山旁邊,要他自己看。

影山一頭霧水地接過本子,翻開一看才察覺那是本剪貼簿,白色的紙上嵌著一張張灰黑色的剪報,有些因為時間比較久遠了,邊緣起毛褶皺,泛黃的報紙上印刷的油墨暈染開來,字跡和照片都不甚清晰。

但是那一張張剪報照片裡的歡笑和淚水,都是確實存在過的。


「很厲害吧~從及川大人的第一次登上報紙,一直到退役之戰的報導,全──都在這上面喔!」

及川得意地雙手插腰,哼哼兩聲,鼻子翹得比天高。

「確實是很驚人……等等,這個是?」

翻著翻著,影山突然看到自己的臉出現在剪報之中,不禁愣了一下。

「小飛雄的比賽報導當然也都剪進去啦!連你初中那場被大家討厭的比賽我也貼在上面!有幾家報導就剪幾家──」

影山脹紅了臉,一把將剪報本拍到滔滔不絕的及川臉上。

 



過了半小時,收拾完東西的影山靠在沙發裡,認真地翻著那本剪報。及川也差不多把行前準備搞定了,滑鼠點擊的聲音變得稀疏零落,夾雜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啟的電視節目音效裡,難以察覺。

「……及川前輩,為什麼會想到要收集這些?」

整個人幾乎陷在柔軟的沙發內,影山突然開口。

他的聲音很平靜,聽不出喜怒哀樂之類的情緒,但是及川回過頭去看他表情時,分明從那清秀的五官上看出了少許的惆悵。


及川沉默了一會兒,伸手抽過那本剪報,翻到第一頁。 

照片上頭個子不高的及川徹還穿著北川第一的球衣,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手裡卻緊緊抱著縣內最佳二傳手的獎狀不放。


「這場比賽,我想我應該永遠都不會忘記。」


北川第一從來沒有贏過白鳥澤中學,即使在及川即將畢業的那年、最後一次在場上較量,也僅僅在牛島率領的隊伍手中拿下一局。

那是並非天才的及川初露鋒芒的一刻。

不過畢竟縣大賽只是地方性的賽事,而且對象還是中學生,報導對於他的未來可能性持保留態度,能夠在體育版的版面佔一小塊篇幅就已經很不錯了──但是即便如此,那也足夠讓剛從排球部引退的及川高興了好一陣子,就算最後還是沒能打敗白鳥澤──於是,他將這張剪報珍寶似地留了起來。

 

「那時候的我是怎麼想的來著……啊,大概就是那種,你們越不看好我,我偏要做出一番成績來給你們看的感覺?」


進入青葉城西後,隨著比賽層級的升高、及川所率領的隊伍表現突出,他和自家隊員登上報章雜誌的次數也變多起來,久而久之,便也沒有第一次登報那時的興奮感,而是逐漸習以為常。

就在那時,及川注意到影山出現在報紙的一角。


「其實之前就聽一些回去北川第一的校友提過啦,說是『球場上的王者』?」

他似笑非笑地斜睨了自家戀人一眼,換來惱羞成怒的一拳。

 

那張剪報照片裡的影山神情專注,在球場燈光下揮灑汗水的他目光非常澄澈,只注視著指尖、只注視著球飛往的方向,彷彿全世界就凝縮在那一點。

看著這樣的影山,及川覺得既熟悉又陌生。閱讀著報導的字句,心臟如擂鼓般鼓動鳴響,那裏面或許不完全是幸災樂禍,更多的是心驚、心疼,以及面對強敵即將來襲的、深埋血液裡顫慄的戰意。


於是他開始回頭去關注這位後輩的表現,每當看到報紙上出現『影山飛雄』幾個字,他就會小心翼翼地將報導剪下,貼到空白簿子上。

在影山剛進入北川第一那時,及川就已經意識到、這將是自己難以翻越過去的一脈高山。為此他在深夜裡反覆觀看影山每一場比賽的錄像,推敲如果對上這位天才後輩的時候,自己和自己所率領的隊伍該如何應戰。

然後在這樣的過程中,一點一滴意識到自己對這個討厭得要死的可愛天才後輩,懷抱著的不單純的情愫。

 

「我覺得,我好像聽到一場很漫長的告白。」

「……你知道就好。」

面對一臉訝然的後輩,及川乾笑兩聲,別開目光。

「但我沒想過要和你攤牌的。」

 

因傷退役、離開球場以後,及川一度以為這段錯戀該是無疾而終的時候了。

沒了排球、也失去和影山聯繫的及川過了好一段掙扎的日子,每天每天努力說服自己放下,真放不下的時候,就打開剪報本看看,看那些他有參與的、沒參與的,影山參與的、影山沒參與的時光。

漸漸的,他也覺得自己能夠釋然了,他走出住處、走進了庸庸碌碌的常人生活,只要不提起,職場上不會有人認出他是曾經活躍在大學排球場上、甚至離敲開國家隊門扉僅一步之遙的選手。

及川徹成了一個普通人,懷抱著過去撒著點點金粉的光輝歲月的,一個普通的上班族。


直到影山進入國家隊,並且在第一次出國遠征前夕來到他家、跟他告白為止。

那天本來是個討厭的陰雨天,卻因為影山的一句話,世界都明亮起來了。

那天以後,剪報本就失去了原有的作用。

 


「不過既然有這種機會,肯定不會想到要打電話的飛雄,想我的時候也可以看看這本剪報回憶一下及川前輩帥氣的英姿喔。」

及川不懷好意地笑笑,將本子塞到影山手中。

影山歪著腦袋思考了一會兒,把剪報本又塞回及川懷裡,然後抱起一顆排球。

「我有這個就夠了。」

「?」

在及川疑惑的目光中,影山笑了。

 


「因為無論在哪裡,場上場下,我和及川前輩都是通過排球緊緊相連的。」



即使你離開了,不再站在球網的另一邊,用那雙滿是自信的眼睛看著我,露出傲然的笑容,排球也始終連接著我們。


即使沒你在旁,這點也永遠不會改變。

 



(完)


评论(14)
热度(1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琉葉/Powered by LOFTER